close

好一陣子沒有上來寫妹妹跟妞妞的生活日記了


其實是這陣子較忙


公司部門二個同事離職


又應徵二個進來,還在帶新同事中


好加在他們有過這方面的工作經驗


所以也很好帶啦


 


但家裡的事就比較大條了..


阿嬤長期以來身體不好


自從阿公走了後,身體的狀況更是每況愈下...


加上她有嚴重的骨質疏鬆症..


而跌了幾次跤..走路更是不方便


從去年起她常會說心臟不舒服,會悶悶的..


帶去醫院檢查,醫院也是朝心臟方面做檢查,但檢查不出個所以然....


沒想到就在6/1,姐姐跟我說阿嬤做了一次完整的檢查後


醫生宣告阿嬤已經是肺癌末期,且已轉移到胃了


而醫生也說,阿嬤的狀況比較不好,加上年紀大了,體力沒辦法承受手術跟化療..


加上阿公是肺癌走的,而阿公當初所有的治療都有做,我永遠難忘阿公後期在醫院,我回去看他時,


阿公哭著求我拔掉他的管,他說他好痛苦已經不想再活下去了...只希望能解脫....


我們大家看過阿公後期的狀況,實在是不捨讓阿嬤也跟阿公一樣....


而肺癌是沒有什麼症狀的,阿嬤只覺得胃不太舒服,


所以全部的親人決定隱瞞阿嬤,只告訴她是胃出血,所以胃會不舒服...


讓她回到熟悉的家,定期回醫院複診...其 實我們大家只想讓她開心的走完最後的幾個月罷了...


就在上星期四下午,接到姐姐的通知說阿嬤被緊急送到醫院,情況不是很好


星期五晚上趕回台南醫院,看到阿嬤一直在昏睡,從以前的豐腴,變成現在的消瘦...


實在是說不出那種感覺....


而當阿嬤醒來看到我們這些子孫們在她旁邊,她的快樂是那麼的明顯...


因為大家平常分居台灣北中南,除了重要節日,其實平常是很難聚在一起


只是沒想到這段期間,是因為阿嬤的生病,才會齊聚在醫院裡...


但我覺得,其實阿嬤已經隱約的猜到她的病情並不樂觀...


昨天姐msn敲我,說從我們回到台北後,阿嬤的狀況又開始惡化了,而且在交待一些事情....


其實現在的我們只希望阿嬤的病痛能減緩....


其實有點不知該寫什麼...只希望我認識的親友們都能夠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