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2.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3.無論你如何對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4.當你責罵我不合作、固執或懶惰前,請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


    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


    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5.請偶爾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但我知道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當你打我時,請得得,我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7.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會變老。



8.請別對我生氣太久,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懲罰。你有工作、娛樂、朋友,


    但你卻是我的僅有。



9.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牠這麼痛苦」、


      「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只要你陪著我,所有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看到這篇文章,真的很感動,因為狗狗只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


但我們卻是狗狗的所有,所以,養狗狗前,請先想清楚,是否可以


照顧牠們直到生命的盡頭,千萬別再有遺棄狗的事件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