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在一起有三件事很重要:1.溝通2.尊重3.珍惜。


~溝通~
我跟我老婆結婚三個月時,我就發現我不會溝通了!!
一天,我心血來潮突然跟她說---我今晚作一道世界名菜給你吃!
晚上,我們都吃三菜一湯嘛!她一做完兩菜一湯就離開廚房了,
說要等著看我作出什麼世界名菜來給她吃讓她有個驚喜~我拿起三個蛋,打散,唰
~下鍋,加蔥花...,再加醬油~這是最重要的喔!!小時候不是都吃媽媽的醬油炒蛋
嗎?這可是含有濃濃的母愛的香味呢!!
好啦!!起鍋~世界名菜--「醬油炒蛋」上桌!!她走出來,一看「這是什麼?」「炒
蛋啊~」她是外省人,所以她們從小吃的蛋都是加鹽巴的。我們是本省人,所以都
是加醬油的。
「我不吃!這不是炒蛋。」這女人怎麼這麼番啊?!醬油炒蛋就不是蛋啊?!有種族
歧視嘛!!黑蛋也是蛋啊~「不吃就不吃!!」啪!!她筷子一啪,還真的就不吃了~
碰!!還甩房門勒
往後,只要我每次炒蛋,就開始掙扎...
「要加鹽巴?還是加醬油?我應該要讓她才對...不對!這一步不能讓!!這可攸關
我大男人的面子、童年的回憶、媽媽的母愛、還有民族情節ㄋㄟ~怎能輕易就
讓?!
每次上桌的醬油炒蛋,她就當作沒看到那道菜。就這樣過了五年。很不可思議
吧?!為了個炒蛋吵了五年~
後來我終於想通了!!
我們跟小朋友玩不是都會讓他嗎?!
因為他年紀小,不懂事嘛~所以我讓她!!她不懂事,幼稚嘛~
一天我炒了加鹽巴的蛋上桌了。
「唷~我們家的黑蛋怎麼變白啦?沒聽過黑人會變白的...黑蛋竟也會變白喔?」
過兩天,換我在桌上看見黑蛋了~她炒的~~~所以~愛一個人不是要給她你要的,你
要的她不一定要啊!而是給她「她要的」!!
要把對方的需要當作你的責任。這樣才是真正愛她。
***********************************
~尊重~
男女在發展關係的同時,能尊重對方的意願,把主控權交給女生的才是好男生。

兩個人在一起要學會尊重彼此的任何決定。意見不合可以溝通,雖然我有時很大
男人,可我還是覺得男女是站在平等地位上的。
尊重,是最重要的!!如果他尊重你,那什麼都好商量。會把你放在平等地位上看待的,這男生就不會糟到哪去~


*******************
~珍惜~
我們要珍惜每一段關係。假設你還能活60年好了!!等你60年後,快死之前,請你
拿起一隻筆和一張紙,想一想~
寫下你這一生中「真正愛過」的10個人~
爸媽兄弟姊妹都可以~
是真正愛過的喔!!
那種只愛三個禮拜的不算是真愛啦能寫到超過是最好,不到10個也沒關係~
我現在想~我就寫不出來10個勒...
我就連我是不是真正愛我爸媽都不確定....
你真正愛一個人會一年只見他三次面嗎?
不會嘛~一定是巴不得每天都能看到的是吧...可是現在都有自己的家庭了,
所以一年大概也只有回去三次而已...
紙翻過來再寫~
這一生中「真正愛過你」的10個人~
如果你真能寫到10個,那你可真的很幸運很幸福了!!
有個小故事!大意是說---
一個即將升職的男人,因為她老婆突然患了老年癡呆症,朋友們建議他把老婆送
到醫院治療兼療養,他考慮一星期後,遞出了辭呈...
朋友們都很錯愕,紛紛詢問他為什麼要放棄升遷的機會呢?
他的人生就將要達到最高峰了啊~...
他說:「我在神前面承諾過,不論她貧窮、疾病、變老變醜,我都要愛她、
照顧她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