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要結婚嗎?」他用擔憂的眼神望著我,欲言又止。 「你不想娶我嗎?」我咬著唇,只能悶悶地問。 「想啊!可是結婚很容易,未來的路卻難走。」他總是想得遠。 「難走又如何?有我陪你一起走嘛!」我天真地鼓吹著。 「妳確定?」 「當然啊!我想嫁給你咩!」我撒嬌地說著,繼而臉一板,威脅道:「趁現在我想嫁你時,如果你不快點娶的話,一過適婚年齡,我就嫁別人去了喔!」 「喔!除了我,還有誰敢娶妳?」他倒是老神在在地笑著。

 以前,有朋友說過,交往愈久的情人愈難走上結婚這條路。朋友還說,外國還做過這樣的調查,證明交往愈久的情人,最終能結婚的比例的確偏低。

 為什麼交往愈久反而不想結婚呢?原因或許有很多,況且人心太微妙,真要找出一個統一的理由,或許有點困難吧?說穿了,也許就因為在一起太久了,彷彿那張結婚證書就變得有些「微不足道」了。

 但是,「微不足道」並不代表真的可以不存在。對某些人而言,那張結婚證書的確不代表什麼,畢竟結了婚也可以離婚的,不是嗎?可是,有了那張結婚證書,感覺上,真的還是有所差異的。

 是的,那就是一種感覺──一種「互屬」的感覺。因為互屬,感覺就變得較為親密,就算要分離,離婚手續也是挺麻煩的,不是嗎?況且,結了婚,兩個人可以為了「共同目標」而努力,整體的成就感也許是加倍的。

 有些人害怕結婚,總覺得這年代離婚率偏高,那紙結婚證書已不再具有任何約束的效力。但,捫心自問,你(妳)要的婚姻,就只是綁死一個人在身邊,縱使她(他)已無心無情也無所謂嗎?

 結婚證書,只適用於有心人哪!對兩個願意被套牢的人而言,這張證書雖然多了些壓力與負擔,卻也摻雜著甜蜜呢!畢竟,在婚前許諾要相伴一世,不論生老病死皆同在的感覺,真的是每個人都應該要體驗一下的。

 沒有人在結婚時,就是等著要離婚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婚姻可以長久且幸福,那麼,結婚只是入門罷了,真要擁有美滿的家庭生活,還得由兩個人同心協力去營造。

 結婚,需要那麼一點衝動。如果太理智去衡量利弊得失,也許你(妳)會覺得「同居」也可,感覺差不多嘛!但事實上,「同居」總是少了一點保障。沒錯,結婚不單是為了「保障」而已,但如果只是「同居」,另一半是否難免感到不安呢?彷彿隔天睜眼醒來時,另一半便可能消失不見了。

 如果,你們已交往長久,且有足夠的能力去承擔結婚後所帶來的任何問題,那麼,就結婚吧!不要再拖下去了!好好去感受兩人攜手同遊人間的感覺吧!有個人在身邊,喜怒哀樂共同分享,是多麼幸福又快樂的事啊!就像是找到了契合的另一個半圓似的。

 只是,結婚容易,維持難。希望每位打算踏上紅毯另一端的人,都能好好珍惜承諾的那一剎那!不要輕言離棄,好嗎?想想當初許諾要愛他(她)、惜他(她)一生的誓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