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網誌了


實在是這幾個月忙到翻掉


首先是在之前曾提到阿嬤的病情


在九月份,她的情況每況愈下


就在中秋節前一天(9/21)半夜三點半接到老爸的來電


當天因為感冒看醫生吃了藥昏迷中,迷迷糊糊的接了電話


老爸一開頭就說"阿嬤現在狀況非常的不好,等下要回台南看阿嬤了"


一整個都被嚇醒了,趕快跳起床刷牙洗臉等老爸來永和載我


就這樣一車載著五大一小(老爸、老媽、老哥、大嫂、我跟姪子維維)


到了台南家裡,已經是早上七點多,把老姐叫起床


可憐的姐夫因為修車廠還有車子要修,所以沒辦法跟我們一起去醫院


到了醫院後,阿嬤整個已經是昏迷的狀況


問了醫生狀況,醫生也是清楚的說,阿嬤年紀大了,目前都是在靠瑪啡在止痛


可能隨時狀況會發生,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其實先前老爸、叔叔姑姑們都同意放棄急救


大家也都做好了心理準備,只是看到阿嬤愈來愈瘦弱的身體


真的很希望她能遠離病痛(癌末真的很痛苦,先前阿公也是肺癌走的)


沒想到回到台北後,9/23因為發燒請假在家休息


傍晚五點接到老哥來電...大嫂昏迷休克人在仁愛醫院的急診室


叫我快趕去醫院先接維維回家餵他吃飯,畢竟小孩在醫院待久了也不好


一到醫院,大嫂的手腳都冰冷的,整個縮在病床上


問老哥狀況如何,老哥說還在檢驗中,叫我先帶維維回家


而老爸老媽也在從南部趕回台北的路上


帶維維回家後,餵了他吃晚餐(由於我也是感冒病人,當然是有帶口罩啦)


就開始了一大一小的坐立難安時間


這期間,維維一直問"姑姑,媽媽咧"


由於維維從小就是個敏感的小孩


於是我回答他,麻麻太累了,在醫院休息,你要乖一點哦!!


晚上八點半,大嫂因為體內大量出血,心跳降到五十幾,被送進了手術房,


晚上九點多,老爸老媽也趕到了台北,老爸先去醫院看情況如何,


老媽在家照顧維維,而我這個病人則被老媽趕回永和休息


十一點接到了老爸的電話,說大嫂手術結束了,人被送進加護病房


體內出血原因是子宮外孕,而肧胎爆破造成左邊卵巢及輸卵管也破掉,大量出血已經好幾天


所以體內整個是充滿了血跟血塊...手術期間輸血2700c.c.,


體內的血塊也清出一大堆,老爸有看到,他整個都覺得超級可怕


而我老哥還被要求簽下病危同意書XD


大嫂本身就是個挺會忍痛的人,而在台南醫院時,


大嫂臉色頗為蒼白,我跟大嫂在閒聊期間


我不經意的提到:感冒整個超難過,好加在我的大姨媽已經走了


而大嫂則是說她剛好那個來,我還心想難怪她臉色蒼白,其實那時她已經開始在體內出血了


急診室醫生在手術期間一直跟我哥說:你老婆情況非常的危急,很有可能救不回來


現在只能說好加在,大嫂救回來了


星期六下午,大嫂已從加護病房移到普通病房,我到醫院看大嫂情況如何


看著她臉色超級蒼白,但好加在是意識清楚,我也放下一顆心


可憐的老哥身心已經俱疲,但他還是把我這個破病人趕回家裡休息


星期日(9/26)下午四點半回台北家準備拿老媽煮的魚湯去醫院跟老哥換班讓他回家梳洗吃晚餐


一回到家裡,奇怪,老媽跟維維怎麼不在呢?


打了老媽的電話,結果老媽卻是驚慌的語氣說維維被別的小孩推去撞到翹翹板,嘴巴一直流血


叫我快去大安公園載他去看醫生(因為我家離大安公園很近)


一趕到,我的天呀,維維上衣跟褲子全是血


不過那時血已經止住了,而他流了一身汗,所以老媽叫我先帶他回家換衣服再去醫院,免得感冒


一回到家,老爸也已經下班在家,一看到維維的模樣,我覺得老爸整個魂都被嚇飛了XD


趕快幫維維洗澡換衣服,老爸就飛也似的載著維維到醫院掛急診


好加在,維維只掉了一顆牙,而維維還沒換牙,所以那顆牙還是會再長出來的


整個九月,發生了一堆事,我的天呀....希望我的家人朋友都能健康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