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7


一早要出門上班時,忽然瞄到妹妹尿了一灘尿...


尿中..有一滴很顯目的""血""


當下真的嚇到了,但只能先去上班,然後下班趕回家帶妹妹去醫院!!


帶妹妹去醫院後,跟醫生說明了狀況,醫生先叫我帶妹妹去照x光,查看有沒有結石...


查看x光是沒有結石,但有二種結石是X光照不出來的..


所以還是要收集妹妹的尿液讓醫生檢測才行!


在看X光片的同時也看到了妹妹的脊椎有一節有鈣化,髖關節也有些許退化磨損的狀況...


但因為妹妹已經八歲了,所以有這些狀況算是必然的..


醫生說那只要保養就好,因為平常我就有給二小吃DS


也有特別問醫生妹妹需不需要吃加強劑量,醫生說吃保養劑量即可...


 


8/18


一下班馬上衝回家,想盡辦法讓妹妹喝水尿尿


收集到尿液後立刻飛奔到醫院,因為必須要30分鐘內的新鮮尿液..所以超趕XD


檢查出來的結果..PH值8!!!!!!!!!!!!!!!!


也就是鹼性值太高!!!


如果PH值過高,容易會有草酸性結石><


而妹妹的PH值過高,有可能是飲食方面,或是水喝太少的關係..


醫生建議妹妹吃處方飼料→皇家泌尿道小型犬處方飼料S/O


也開了3天的藥讓妹妹吃,消炎跟止痛,同時所有的營養品








8/20


因為妹妹的尿液PH值太高,所以我也收集了妞妞的尿去檢查


天呀,妞妞的PH值居然高達""9""


我整個快暈了,想說怎麼可能,妞妞一天的水少說喝快1000CC欸!!!!


她是個超級愛喝水的傢伙吶!!!



對此,我去買PH檢驗試紙回來自已測所有的飼料、飲用水、營養品


沒想到自已測試的結果,妹妹的尿PH值6,妞妞則是5...


很不幸的,8/20晚上十一點多,妹妹從床上摔下來掰咖了....


天呀,怎麼接二連三的發生事情,一整個快瘋了



8/22


早上看到妹妹的腳雖然有好一些,但還是很不放心


所以早上到公司把事情處理完後,下午請假回家


這時,妹妹跟妞妞剛好都尿尿了,便收集二個小孩的尿液


決定去另一間醫院看診


這次驗出來,妹妹的尿液PH值是5.5,軌異的是,妞妞的驗不出來!!!???


不過這間醫院的醫生一聽到我說原委,也立刻進行顯微鏡的查看


他表示其實自已收集的尿液PH值驗出來並不是非常的準確


還是要用顯微鏡查看比較準


而醫生查看的結果是妞妞沒事


妹妹的尿液則是有紅血球→代表尿中有潛血反應


同時也有膀胱壁的碎屑→代表膀胱發炎


而她右後腳則是扭傷,所以膀胱炎跟腳傷的藥同時開了一週的份給我


然後一週後再複診


 


8/29


妹妹複診結果出來啦~


腳傷已經好了,但還是要限制行動,因為她已經是阿婆啦


而膀胱炎的部份也好很多囉


只是還是要再吃一週的藥才行


而這二周的"灌水",也幫助了不少XD


每天要想盡任何方法讓妹妹多喝水...


真的是超級艱難的任務呀


 


小寶貝,你們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呀~~老媽子我禁不起接二連三的驚嚇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