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開始就有打算給二小做完整眼睛檢查(因為去年妹妹結紮時,醫生懷疑妹妹有白內障)


在詢問多方朋友的意見後


終於敲定6/8到遠見做二小的第一次眼睛檢查


6/8一下班,立馬飛奔回家先餵二小吃晚餐及解決民生問題後


騎著我的小藍載著二小來到遠見動物醫院


在此要感謝逗拔逗麻借我硬式外出提籠,才能讓我順利的一次載二小出門


一來到遠見,我的天呀,裡面等待看診的小孩挺多的哩!!!


好加在我已經事先預約囉~


大概9點左右,我跟二小就進入看診室了!


裡面相當的乾淨明亮,而且沒什麼異味道呢!!!



在候診同時,我也拿起我的小白喀喳喀喳的拍了起來


這隻黃金好乖呢,不吵也不鬧,他的主人說他的個性很膽小害羞


遇到另一隻巧奶弟,好可愛唷!


二小待在外出提籠裡等待看診in



今天負責檢查二小眼睛的醫生是台灣動物眼科教父-林中天教授

看診期間因為我要抱著妹妞,加上林教授一邊檢查一邊說明(我要專心記咩),也怕會影響林教授看診,所以就沒拍檢查過程了!!!
檢查過程林教授相當的仔細而且也相當的有耐心唷~

檢查項目如下:



◎檢查項目一:淚腺功能檢查
把試紙貼在眼球上,檢查是否有乾眼症
妹妹:正常
妞妞:右眼正常,左眼在低標


◎檢查項目二:眼角膜完整性檢查
滴眼角膜特殊螢光劑在眼球上,檢查看眼角膜是否有傷口,鼻淚管是否堵塞及淚水品質
妹妹:淚水品質不好,鼻淚管正常無堵塞
妞妞:淚水品質不好,左邊鼻淚管些微堵塞


◎檢查項目三:眼科裂隙顯微鏡檢查
檢查眼睛外表是否有異常,各部位的結構,,包括眼周及眼球內是否有異常
二小一切正常


◎檢查項目四:雙眼視神經反射檢查
檢查亮視野及夜間視力;包括正視、外側
妹妹:亮視野正常,但夜視能力不好,外側視能力正常
妞妞:左眼外側視能力比較弱,正視及夜視能力正常


◎檢查項目五:測量雙眼眼內壓力
滴麻醉劑於眼球上,麻醉時效15分鐘,使用電子眼壓計測量眼壓
二小一切正常


在上面的五項檢查完之眼,點散瞳劑,因為要檢查眼睛內部囉!
需等10分鐘左右,再進行檢查,等待的期間林醫師解說二小的眼睛狀況及需注意事項。


◎ 檢查項目六:水晶體、視網膜、視神經、脈絡膜檢查
妹妹:沒有白內障(灑花in),但視網膜邊緣較薄
妞妞:視網膜邊緣較薄,血管較少(也就是視力會比較早退化)


妹妹的檢查結果:一切都正常,淚水品質不好,夜視及正視能力不好,結膜角質化(因為年紀比較大,所以這是正常的),視網膜血管正常,所以點人工淚液及吃保養品即可,三個月後再複診。


妞妞的檢查結果:淚水品質不好,左邊眼睛偏乾、外側視能力較弱,視網膜血管較少,跟妹妹一樣點人工淚液及吃保養品,三個月後再複診。


二小檢查完,我跟林教授討論了一下二小該如何進行保養,也詢問了有關眼睛保養品的部份
林醫師解說了眼睛結構及疾病的特性, 也提到了眼睛保健的重點方向。

其實在候診時我在院內已經先觀察了院內所放置的眼睛保養品的成份及作用,發現二款產品【優視健專業級寵物護眼抗氧化營養錠】 &【 優視草專業級寵物護眼草本營養錠 】 詢問者眾多, 不禁令我好奇想再多了解一些


林教授說明如下:
動物眼睛負責視力傳導的視網膜是一個高含氧及高需養的組織,很容易受到自由基堆積造成的氧化傷害; 當眼睛內在的抗氧化功能下降或老化時時,視網膜也就開始病變或退化;尤其在患有遺傳性視網膜疾病的犬隻或是中老年犬隻,其視網膜都會日漸退化或漸變薄。
而優視健及優視草之營養成份及劑量能有效幫助保護動物眼睛健康、保護視網膜功能、提昇眼睛及全身抗氧化力,並抑制過氧化物。
所有成分在餵食前後,均經過長期動物視網膜電波圖分析其對視網膜功能的保護效果,並分析動物眼睛視網膜及全身之的抗氧化能力及氧化傷害狀態。
而研究分析結果,二個產品的營養成份對動物眼睛及視力健康均有顯著幫助並能延緩眼疾惡化。


優視健以西方的保健觀點出發,含十八種天然護眼抗氧化、神經保護及促進血液循環之營養成份;
優視草則以東方的論點與偏好為主,含草本營養加葉黃素共九種抗氧化及促進循環的護眼營養成份。
除了護眼功效以外, 此兩產品的部份成分亦可幫助動物的神經系統、循環系統、免疫系統之健康,具有多重之動物保健功效。


成份說明如下:
優視健成份:葉黃素、山桑子、枸杞、葡萄籽原花青素、茄紅素、玉米黃素、Omega-3(DHA) 脂肪酸、牛磺酸、輔脢 Q10、鋅、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C、維生素E、卵磷脂等天然營養成分。


優視草成份:葉黃素、枸杞、菊花、川芎、熟地黃、牡丹皮、黨蔘、茯苓、淮山等九種天然草本營養成分。


所以我呢,就二種先各買一瓶先來試看看~~也詢問了二小要怎麼吃!
林教授建議妞妞吃優視健1天2顆(因為妞妞的狀況比較嚴重),妹妹吃優視草1天3顆。
目前是先這樣吃,不過我想之後我應該都會買優視健吧,因為二瓶都是60顆裝,但優視健每5KG吃1顆(1瓶$1600),優視草每3KG吃1顆(1瓶$980),這樣算一算以我家二小來說,優視健1瓶每狗可以吃1個月,優視草則是每狗20天,而且優視健的成份含量多了輔脢 Q10!!!


以眼睛的保養品來說,短期內很難有效果出現,不過認識我的朋友都很清楚,我寧願把錢花在保養品做預防,也不想花在吃藥開刀上XDD


而且我家二小在三個月後剛好要再進行複診,所以這三個月就先吃看看,待三個月後的複診結果如何囉!!!


檢查隔天立馬來給二小吃保養品啦!!!


優視健就是照片左邊藍色那瓶,優視草是綠色那瓶。
優視健呈深黃色橢圓型錠劑,優視草呈米白色圓型錠劑,二者都有牛肉味哩!
這個錠劑稍微偏大顆,像我家這種無法塞藥跟保養品的,我都是放在他們的食物中一起給予,而這二款保養品的適口性好, 二小都很愛吃, 為了怕他們沒有咬碎直接用吞的,所以我都會先剪一下再放到他們的食物中~



那天林教授也提到優視健及優視草有舉辦一個活動:分享您的使用經驗,即可享有買一送一之優待
懶得點進網址的,我這邊大概說明一下:凡分享使用經驗,即可享有買一送一之優待, 以優視健來說,1600*2可買到3罐,,等於打了66折, 若分享達半年則再贈送一瓶唷!!!
所以有需要讓家中毛小孩進行眼睛保養的,也可以參考一下唷


遠見動物眼科醫院


優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優視生物科技-FB粉絲團



 還有還有,謝謝熊麻在得知二小要點人工淚液時,還立刻寄了二瓶人工淚液給我呢,大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